青海师范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作者:鄂德海 时间:2016-12-28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位于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城西湟水之滨,共有本、专科生、研究生、外国留学生等各类在籍学生13000余人。现设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是国家教育部首批批准的培养高水平大学生运动员的院校之一,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知识型专业型的高水平运动员。学校女子篮球队在全国诸多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先后获得全国大运会亚军,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冠军、全国总决赛亚军,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冠军,世界大学生友好运动会女篮比赛亚军,女篮部分队员和一名教练员代表国家分别参加了在土耳其、泰国、塞尔维亚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二十五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篮比赛,2010年女篮代表国家在法国巴黎参加了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女篮锦标赛,获得了冠军,为国家争得了荣誉。田径运动员李春秀代表国家参加了第二十五届巴塞罗那奥运会获铜牌,切阳什姐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

 为了推动青海师范大学体育运动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体育竞技水平,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学校决定2016年继续招收符合条件的高水平运动员。

招生项目与计划:

1.招生项目:篮球(女) 

           田径:(男、女;主要以中长跑项目为主)

2.招生计划:篮球:5人(女)   田径:10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报考考生运动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公示的信息为准)且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者(报考考生运动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公示的信息为准),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

1.报名时间:2016120日~35

2.报名地点: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3.报名材料:

1)凡符合报名条件、有意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参加本人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提供2016年高考考生号。

2)应届生持学校介绍信和学历证明,往届生持毕业证书及复印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

4)身份证复印件。

5)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

4.个人报名材料邮寄地址

1)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邮编:810008

3)联系电话:09716318646   6305354   6318624

4)联 系人:张雪梅  

5)邮寄时请注明“高水平报名材料”,请于201635日前寄至报名处,截至日期以当日邮戳日期为准。

、考试:

1. 面试报到时间:20163109:00-12:00

2. 面试报到地点: 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3.面试内容: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肺活量检查。

4.体育专项测试时间:2016311日上午0930

5.篮球项目:

1)身体素质:100米、见线折返、立定跳远、助跑摸高

 2)专项:往返运球、定点投篮、三角滑步防守、分组比赛

    6.田径项目:

1)身体素质:1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

   2)田径专项

7.测试地点:青海师范大学田径场、体育馆。

8.文化课考试:

 1)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须在其户口所在地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2)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也可选择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录取

学校将测试合格者名单报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备案。学校、省级招办将考生信息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教育部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对合格考生名单进行集中公示。公示结束后,按照教育部和省级招办规定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未经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约束及监督机制

  1.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学校按要求将合格考生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等机构备案、公示。

        3.认真实行责任追究机制。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严厉查处;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并报生源地招办处理。

        4. 纪委监督电话:0971-6300211  6316394

、联系方式

1.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大街38号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 编:810008      咨询电话:09716318646

2.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大街38号青海师范大学招生办

    编:810008      咨询电话:09716318787

    址:Http://zsb.qhnu.edu.cn

 

热烈欢迎品学兼优,具有较高运动水平的考生报考青海师范大学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  邮编:810016  版权所有 @2016青海师范大学 青ICP备050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