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简介

作者:鄂德海 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2016年青海师范大学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青海省内首批"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学校和企业双方通过校企资源的深度融合,全方位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共同培养面向ICT行业综合信息应用创新的物联网、通信技术人才,共同致力于把合作专业建设成为具有示范性引领作用的省级重点专业,基地融合校企优势建立"双师型"团队,共同制定面向行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学、训、企"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实现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2016年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开始联合培养:

物联网工程专业立足于地区,依托国家互联网+战略和西宁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结合交通行业的物联网应用背景,以物联网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为特色,引入适应企业人才需求的课程培养体系,企业优秀工程师到校授课,开设物联网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及就业竞争力的职业素质培养课程,建设有1000余万元的交通行业最新前沿技术实训平台,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实现高校与企业的对接,实现物联网、多媒体通信、移动软件开发等多方向职业资格证书选考,提升就业整体竞争力。

电子信息工程引入适应企业人才需求的课程培养体系,企业优秀工程师到校授课,开设通信方向为主专业核心课程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及就业竞争力的职业素质培养课程,建设有1000余万元的通信行业最新前沿技术方向实验室,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立足于区域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实现高校与企业的对接,实现电子信息、通信领域等多方向职业资格证书选考,提升就业竞争力。

校企合作的六大优势:

Ø 教材资源:采用十三五规划和中兴通讯内部员工培训的资料

Ø 实训平台:校企共建2000余万元的专业实训平台

Ø 培养模式:企业式管理和教学的准职业人培养模式

Ø 师资团队:多年一线工程经验的校企混编师资团队

Ø 专业认证:权威的中兴企业认证

Ø 就业保障:入学签订就业服务协议保障就业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ICT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大型国有、民营、外资企业,从事通信、移动、电信规划、网络信息、信息系统集成、IT、教育、金融、交通等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  邮编:810016  版权所有 @2016青海师范大学 青ICP备050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