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廉洁招考省考试管理中心

作者:鄂德海 时间:2013-06-09 点击数:

4月3日,省考试管理中心邀请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应龙同志来中心做“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辅导报告,使大家受到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廉政教育。
马应龙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紧密联系我省近年查办的7件典型案件,一一细心梳理,讲出了案件发生的根由,道出了值得大家引以为戒的教训。尤其是对王湘萍高 考全省文科成绩第一虚假报考案的剖析,使大家受到了又一次深刻的教育,明白腐败并不是遥远的事,并不是与己无关、可有可无的事,而是随时随地有可能在我们 的身边发生,每一个招考工作者都必须提高警惕,增强反腐防腐的免疫力。
马应龙同志在报告中始终紧贴我省招考实际,他说,招考工作承担着为国选才的重要使命,高考的性质和属性决定了它的重要性,决定了它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仍然是 社会关注的焦点。作为社会关注程度如此之高的高考,其反腐防腐的任务更艰巨,招考工作者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肩上的担子不轻,风险更大。招考工作者更要养 成严格按制度办事的习惯,敬重规矩,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用好手中的权力,权力越高风险越大,招考行业不能成为交易和利用的渠道;慎交朋友,正确地处 理正常的人际交往,学会保护自己;要管好自己的身边人;要树立健康、向上、可持续发展的人生理念和追求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  邮编:810016  版权所有 @2016青海师范大学 青ICP备050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