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19-08-12 点击数:



一、新生报到

(一)数字迎新

1.请于810日后登录青海师范大学网上迎新系统(http://xsbd.qhnu.edu.cn),登录用户名是身份证号,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后了解2019级本科生迎新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并按照迎新向导,逐项完成相关网上报到流程。


2.按照规定的标准在8月20日前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电子证照,电子证照将用于制作校园一卡通等重要卡证,请务必按要求提交。

3.在迎新系统中可以查询本人所在专业学费、住宿费标准,并按提示完成相关费用缴纳。(提示:请在8月20日后进行网上缴费)

4.在新生迎新系统中请提前学习青海师范大学相关规章制度,并熟知。

(二)新生到校报到

 1.凭我校签发的《录取通知书》和有校身份证件按期到校,办理报到手续。报到时先到所在学院面试,经面试合格后领取入校手续单,按手续单项目办理各项手续。新生因故不能按时到校报到者,必须向我校招生办公室请假,逾期两周未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2.报到时间:2019年9月5-6日

报到地点: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

3.乘车线路:

公交车:可乘坐66路、72路在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下车

火车站、客运中心:我校在火车站和客运中心设有新生接待站,新生到达后,在出站口到我校接待站报到。

机场:新生乘坐飞机到达曹家堡机场后,可乘坐机场大巴到中心广场,再换乘公交车在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下车。

二、转党团组织关系

新生自带党、团组织关系。开具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须由县级(含)以上党组织开出,介绍信抬头请写“青海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三、户口迁移和档案

1.青海省内新生不办理户口迁移,省外新生户口视个人情况决定是否迁移。如需迁移请自带由当地派出所开具的户口迁移证,迁移证地址为: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五四西路38号青海师范大学。迁移证上的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姓名一致,户口迁移证必须加盖当地公安部门公章,填写不得缺项,身份证编号必须填写清楚。预科新生不迁户籍,第二年升入本科后按规定办理。

2.新生入校时,凡年满16周岁者须在当地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并随身携带。

3.新生个人档案自带并在报到时交到所在学院。

需要邮寄新生档案的,请将个人档案邮寄到如下地址:

邮寄单位:青海师范大学档案馆

邮寄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

收件人姓名:史晓红

邮编:810008

邮寄时请注明“新生档案”

学校档案馆联系电话:0971—6318074

四、其它事项

1.新生到达成车站和学校时,学校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接待,工作人员均佩戴新生接待工作牌。

2.请注意个人财务产安全,谨防以帮助缴费、申请助学金为名的欺诈行为,切记缴费工作均由本人亲自完成。

3.新生报到时谨防“校园贷”、“套路贷”等网络贷款和网络诈骗。

4.学校严禁在校内推销被褥等生活用品,新生可根据个人需要自愿到学校指定地点或校外正规商店购买合格产品,谨防购买不合格产品。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  邮编:810016  版权所有 @2016青海师范大学 青ICP备050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