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美术学院简介

青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是2003年在原青海师范大学艺术系的基础上分建的。原艺术系始建于1956年,半个世纪来,为全国培养了大批美术教育、艺术创作和艺术设计人才,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美术系现有教职工30人,专业教师29人,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10人,硕士18人、博士2人。设美术学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本科专业。

多年来,教师的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展览,获奖数十多项。其中级别最高的有全国第六届美术作品展览铜牌奖;全国第九届美术作品展览入选9件作品,获优秀奖3项;参加省级各类展览近百余次;有50余幅作品参加国外举办的高档次美术作品展览和交流展览。2人次获青海省政府文学艺术创作奖18项,青海省美术作品展览一等奖5项。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画册、专业教科书13余部。我系的毕业生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国内美术教育和美术创作的中坚力量。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学制 授予学位 查看详细

美术学(师范)

四年

艺术学学士学位

美术学(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具有扎实的美术理论知识,较强地绘画表现能力和一定的创作能力,以及美术教学和研究的能力,拥有全面的美术素养和持续发展潜力,适合到中小学及中等学校从事美术教学的专业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 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书法、素描、色彩、透视与解剖、油画、中国画、版画、雕塑、美术学科教学法、中国民族民间文化、美术学科中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等。

 

平面设计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非师范)

四年

艺术学学士学位

平面设计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非师范)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艺术设计专业基础知识和现代设计理念,具备较扎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能在企业、设计公司、机关、社会团体等部门从事设计、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概论、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中国美术史、外美术史、中国艺术设计史、现代设计史、青海民族民间美术、音视频剪辑与制作、装置设计、插画设计、商业摄影、网页设计、广告册页设计、动态广告拍摄与制作、CI设计、包装设计结构设计、包装装潢设计、室内装饰装潢设计、景观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等。

 

媒体艺术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非师范)

四年

艺术学学士学位

媒体艺术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非师范)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基础知识和现代设计理念,具备较扎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能在企业、设计公司、机关、社会团体等部门从事设计、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概论、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中国艺术设计史、现代设计史、青海民族民间美术、定格动画、动画创作、微视频创作、微电影创作、纪录片拍摄与创作、影视节目片头及特效制作、影视广告及MV制作、电视频道整体包装、网页设计、人机交互界面设计、网络交互媒体创作、虚拟现实应用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  邮编:810016  版权所有 @2016青海师范大学 青ICP备050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