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47人,专业教 师有45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8人,高级教练1人,教师中享受政府津贴专家1人,省级名师1人,国 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4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2名;省级骨干教师4名,校级骨干教师2名;获 得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教师16人。 自2005年以来,获批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立项科研课题6 项,获省部级科研课题12项,国家体育总局立项课题2项;学院坚持“教、训、研”一体化的办学理念, 加强学生技能教学和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主要以队伍带动学生的学风,提高学生的技能素养。近年来, 我校篮球、田径、足球、跆拳道、摔跤、射箭、散打等项目,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 。青海师范大学自1987年建立高水平女子篮球和田径队以来,在全国乃至世界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高水平田径队学生李春秀和切阳什姐代表中国参加第二十五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和第二十九届伦敦奥运会 获铜牌。高水平女篮在16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获14次冠军,总决赛获亚军3次、季军4次 。2013年,田径项目获世界冠军3项,国内冠军2项,全运会获1个第一,1个第四和1个第五。2014年中国 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3枚铜牌。普通大学生组建的田径队在2014年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田径运 动会上获5金2银;在2014年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中获4金7银;散打队在2014年青海省第十六 届运动会获得1枚金牌;武术队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取得前五名;2014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1 枚铜牌;2014第一届全国武术运动会武术传统项目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014年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 会获得5金;跆拳道队获全国大学生男子84KG的金牌;2014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1银1铜。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学制 授予学位 查看详细

体育教育

四年

教育学学士学位

体育教育

培养目标:根据当前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及对体育教育人才多样化的需求,全面体现“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时代精神,坚定不移的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循高等教育和体育教育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在学校中从事体育与教学、课外体育活动、业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工作的一专多能复合型体育人才。

主要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田径、球类、体操、武术等十七门课程。

 

运动训练

四年

教育学学士学位

运动训练

培养目标: 运动训练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较系统地掌握运动训练的基本理论、技能和方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进行运动训练、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物化学、体育心理学、田径、球类、体操、武术等十五门课程。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四年

教育学学士学位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培养目标: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基本知识与技能的,能从事武术、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史、中国文化概论、武术理论基础、传统体育养生学、中医学基础、专项理论与技术、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心理学等十五门课程。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  邮编:810016  版权所有 @2016青海师范大学 青ICP备050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