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始建于1956年,经过57年的建设和发展,现有数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三个本科专业,基础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省级重点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基础数学教学团队被批准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全系现有教职员工37人,专任教师32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10人、讲师1人;博士8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15人。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1人,省级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人,省校级教学名师各1人。师资队伍结构趋合理,研究方向特色鲜明,教学科研成果显著,近年来出版专著、参编教材多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100余篇,EI收录30余篇,多篇论文获得青海省自然科学论文优秀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近20余项,省、校级项目20余项,其中2项成果分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现有省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2项,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8项,形成了精品课程的系-校-省三级的体系化建设。现在校本科生311人、研究生90余人。近年来的考研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以及就业率均居全校前列,并呈现良好上升趋势。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学制 授予学位 查看详细

数学与应用数学

四年

理学学士学位

数学与应用数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具有较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学数学教师。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近世代数、解析几何、高等几何、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库、中学数学教材教法、中学数学研究、邓小平理论、教育学、心理学

 

统计学

四年

理学学士学位

统计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基础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数量分析,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C语言程序设计、SPSS统计软件、统计学、抽样调查、数值方法与计算机技术、数学建模、多元统计分析、教育统计学、运筹学、经济学概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  邮编:810016  版权所有 @2016青海师范大学 青ICP备050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