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教育学院简介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拥有一支教学力量强劲、研究实力雄厚、爱岗敬业的教学研究队伍。学院现有人员总数52人,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12人,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16人,高级职称人员占总数的百分比73%,具有博士学位8人,在读博士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35人,具有硕博学位人员占总数的百分比80.1%。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1人。135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拔尖学科带头人1人。学院支持和鼓励教师通过攻读学位和外出进修来提高学历层次,优化学科结构。教师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较合理,已经明显形成了合理的学术梯队,培养了一批在省内外有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并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着力打造教学研究团队,目前比较成熟的团队有:区域教育史教学与研究团队、民族教育教学与研究团队、学前教育教学与研究团队、小学全科教育教学与研究团队、应用心理学教学与研究团队和教育技术教学与研究团队。教育学院主要的专业有:农牧区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和教育技术学专业。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学制 授予学位 查看详细

小学教育

四年

教育学学士学位

小学教育

培养目标:遵循“面向基层,全科培养,一专多能,素质全面”的培养理念,突出“理念新、知识博、基础实、素质高、能力强,适应广”的人才特色,培养一批具备相关通识、学科以及专业知识、能力结构、具有扎实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良好的教育教学理论素养、一定的教学实践研究能力和反思能力的小学全科教师。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学校体育、小学儿童心理发展、小学教育心理学、小学教育概论、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生品德发展与教育,小学组织与管理、现代汉语、小学语文教学论、高等数学、小学数学教学论、乐理与视唱、舞蹈、素描与速写、儿童画。

 

学前教育

四年

学前教育学士学位

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 从青海省内外学前教育实际需要出发,从教师成长发展的基本规律出发,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和知识素养,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从教基本技能,集保育能力与教育能力为一身的、具有健全人格的优质学前教育教师。同时,本专业也为学生在学前教育及相关教育学科领域继续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主要课程: 学前儿童心理学 、学前教育原理、学前卫生学 、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课程论、幼儿园领域教育与活动指导(六门课)、幼儿游戏与指导、音乐、美术等艺术类基本技能课程等。

 

应用心理学

四年

理学学士学位

应用心理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应用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教育、工程设计部门、工商企业、医疗、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咨询与治疗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普通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社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咨询与辅导、发展心理学。

 

教育技术学

四年

教育学学士学位

教育技术学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需求及基础教育发展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系统掌握教育技术理论基础,具备扎实的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具有信息化教学、培训、研究和管理能力的高质量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教育技术学、信息化教育、影视编导基础、影视节目后期制作、网络教育应用、教学系统设计、多媒体技术基础、教育技术研究方法、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教育应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  邮编:810016  版权所有 @2016青海师范大学 青ICP备050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