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2014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鄂德海 时间:2014-02-03 点击数: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教学、科研基本知识与技能的,从事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实践和科学研究的教练员、教师及体育管理人员。

2.修业年限:四年

3.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报考条件及要求

1.凡符合国家高考报名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含)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报考考生运动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公示的信息为准)。身体健康,符合国家高考体检标准要求的考生,经所在学校或单位推荐方可报名。

2.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获取2014年高考考生号。

3199791日以后出生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填写《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见附件2)。

三、招生计划

运动训练本科专业招生50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本科专业招生30名。

四、专业项目设置

1.专业项目设置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印发的《关于印发《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体科字﹝20141号通知中的项目为准。

运动训练:田径(8-10名)、篮球(女:10-12名、男6-8名)、足球(4-5名)、排球(2-4名)、其他(11-20名)。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武术套路、散打。

2.依据《青海师范大学招生章程》规定,因生源原因,可对招生计划给予调整。

3.国家一级运动员(含)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优秀运动员不受专业名额限制。

五、报名

1.报名时间:201411日~331

2.报名地点: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3.报名材料:

1)凡符合报名条件、有意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参加本人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提供2014年高考考生号。

2)应届生持学校介绍信和学历证明,往届生持毕业证书及复印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

4)身份证复印件。

5)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

6199791日以后出生的考生必须填写《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见附件3)。

4.个人报名材料邮寄地址

1)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邮    编:810008

3)联系电话:09716318646   6307641   6318624

4)联 系 人:冯继有   

5)邮寄时请注明“体育报名材料”,请于2014331日前寄至报名处,截至日期以当日邮戳日期为准。

6)报名时缴报名费、考试费及材料费。

5.报到时间与地点

考生请于201457日到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报到,报到时请携带身份证原件。

六、考试

1.体育专项考试:考试内容、方法与评分标准按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制定的《体育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

2.文化课考试:语文、数学、政治、英语 

3.考试时间:

体育专项考试:201458日、9日。

文 化  考 试:2014510日、11日。

4.考试地点:青海师范大学。

七、录取

依据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的需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招生计划按文化课成绩及体育专项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50分;具备一级运动员、一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

八、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办法

  符合普通高校体检和政审要求,具有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关系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含职业运动员);曾获全国比赛前3名、亚洲体育比赛前6名、世界体育比赛前8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经学校批准可免试入学。  

  九、收费标准

每学年收取学费3360元;公寓住宿每学年收费600-800元。具备国家一级运动员(含)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可免除在校期间学费。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大街38号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编:810008      咨询电话:09716318646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大街38号青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编:810008      咨询电话:09716318787

    址:Http://zsb.qhnu.edu.cn

附件1: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doc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  邮编:810016  版权所有 @2016青海师范大学 青ICP备05000181